Saturday, December 05, 2009

作夢都會笑的幸福

《作夢都會笑的幸福──聶雲的私房親子教養書》

三采文化/Suncolor,2009年3月25日上市

http://www.todaynews.com.tw/bencandy.php?fid-6-id-451-page-1.htm

聶雲《作夢都會笑的幸福》新書發表

1日下午,聶雲和老婆Judy騎單車載著兩個兒子聶磊、聶岩及小女兒聶庭到誠品信義店為新書《作夢都會笑的幸福》記者會作宣傳。聶雲除了倡導節能減碳、熱愛自然的教養概念,更提出養孩子不必花大錢、要贏就贏在終點的聶氏教養觀點,要與天下父母分享他的教養經驗!

聶雲舉辦新書『作夢都會笑的幸福』發表記者會,自己剪接了一段影片在記者會上播放,還寫了一封信要送給『生命中最愛的人』,並獻唱情歌送給女兒太太,感動溫馨的氣氛,惹得在場的太太Judy頻落淚,聶雲因此被太太抱怨:『幹嘛讓我哭,哭被拍就不美了啦!』Judy也一解多日疑惑說『難怪他最近常常偷偷摸摸黏著電腦,還叫我早點睡,原來就是在瞞著我弄這個。』聶雲則在一旁開玩笑搭腔說:『搞不好她以為我在玩網路交友!』

時尚奶爸聶雲,去年(2008)有 了第三個女兒聶庭,讓他覺得幸福感滿到最高點,走到哪都有說不完的育兒經,乾脆出一本書記錄自己的生命喜悅,也和天下父母分享幸福爸爸經。聶雲的育兒方 法,不現代也不科技,結合美式育兒風格及傳統教育精華,成為獨樹一格的聶氏教養觀點。對孩子的教養不是父母高高在上,而是需要示範和溝通的,讓孩子能夠自 己理解對與錯。更重要的是,愛他就要讓他知道,跟孩子抱抱、親親、說些肉麻的話並沒有那麼難,卻可以傳達彼此的愛意,讓孩子懂得如何表達愛及如何愛別人。

聽 別人說養個孩子要一千萬,聶雲說那太嚇人了,好孩子可不是用錢養出來的!渡假不一定要到飛出國或買票進遊樂園,假日帶著孩子接觸大自然,可以開拓孩子的視 野、培養孩子的好奇心及對自然萬物的感恩。至於男孩子太調皮,聶雲一點也不擔心,他說,不皮怎麼長得大!至於很多父母心急孩子要早點學英文,聶雲認為,孩 子會學他想說的,一點都急不來的,日常生活中,學習語文,慢慢來就好。

自 從女兒出生後,聶雲已經成了重度相機使用者,只要沒有帶相機就覺得混身不對勁,逮到機會就猛按快門。聶雲解釋『孩子長得很快,現在不拍待何時?』太太對於 這樣的行為有沒有意見?聶雲大笑說:『她自己也帶一台!比我還誇張!還會命令我幫他們拍合照,結果好多照片裡面都沒有我…』

兩 個兒子一個四歲半一個兩歲多,哥哥聶磊因亞培奶粉廣告深受婆婆媽媽喜愛,弟弟近日不讓哥哥專美於前,頻頻和爸爸出席各大活動,雖還不像哥哥已經替家裡賺進 百萬,但搶哥哥飯碗的意味濃厚。聶雲開玩笑說:『帶孩子參加活動,能夠從小培養他們自信、大方的態度,其實父母都應該常常帶孩子出去走走。』對育兒相當有 自信的他也將自己的經驗彙整出書,希望能和更多一同分享『作夢也會笑的幸福』!

記者會上播放的video,聶雲自己剪輯的。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