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7, 2008

团圆饭

今天是在美国的第四个感恩节。今天跟Steve抱怨了好几回,说一点都记不得去年感恩节做了些什么了,虽然零五、零六年的感恩节都还记忆犹新。Steve提醒我说可以查看一下邮件。费了老大劲把已经十分“厚重”的gmail往前翻了一年,看到的是Macy's的广告“ beat the crowd!”,纽约时报每天清晨的新闻摘要,几个朋友的祝福,还有跟老师要推荐信的邮件。

事实是,去年的感恩节我可能真的没做什么。因为刚到匹兹堡的那个月发生的一些事情,整个人尚处于绵绵不绝的余震阶段。因为在适应新城市新学校新专业的同时还一直秘密复习LSAT,跟后来玩得特别好的几个Tepper的中国同学也还没怎么接触……

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来,那天应该是去廷龙英达敏杰家吃团圆饭去了,阳方也肯定是在的──就是后来的金刚五人组。不过依然想不起来那天的细节,足见我当时是多么的心不在焉,或者说心事重重。

嗯,跑题了。话说星期二放假后,楼里的同学们一个个拖着大包小包地回家团圆了,本来热闹非凡的宿舍楼一下变得冷冷清清。一个人站在电梯里自我安慰地想,人少了之后感觉就很像Midwest,所以偶也算是“回家”了。

今天我们四个1L约好了一人做一道菜,然后一起到我们宿舍来吃。Wei平时总说自己不谙厨艺,却做了三道大菜,装了四个大盒子,且色味俱佳,实在令我等垂涎三尺,喜极而泣。CF是刚离家三个月的大家拿小毛孩,从他在13楼的窝端上了一盆菜,非常的不上相,看得Wei和Steve连连摇头。我虽然也深感那盆貌似“土豆鸡丁”的菜长得也忒像一个pancake,但却并不灰心,因我从第一天就看出此孩有下厨的潜质(刚来Fordham的时候我厨具不齐,只好在他那里做),而我看人向来眼光独辣。开吃后大家发现这菜果然和他人一样的内秀,那土豆香脆可口,一问之下,原来先用醋过过,还真有点技术含量。Steve的珍珠奶饭把台湾美食发扬到了一个新的高度,成为每人面前的钦点主食,也因太好吃导致每人都吃得有点撑。我的那道菜就不说了,因为我只顾品尝新鲜美食,只吃了一口自己做的、那最熟悉的味道。

完后他们看电视,我洗碗,他们夸我“闲会”(闲在家里什么都不会),我油然想起自己的这点性格倒有点像妈妈。虽然早就了解自己热爱洗碗,但此时我才发现边享受水的按摩边从60度的角度看电视边听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是一种享受。在家过年的时候,妈妈也总是忙里忙外的收拾家里,爸爸和我叫她一起看电视,但她总说她忙得很快活,很快就弄好了。那时候只是觉得妈妈勤劳,不一定能体会她内心所想。今夜却突然有一点懂了。

平时大家总批评我不参加集体活动──其实不是这样的──但今天我要说,因为有了你们这几个朋友,纽约中城的这个小小公寓里,有了一种家的温暖;这个注定不能尽兴的感恩节,也因为你们,我会一直记得。




Wei Wang at 10:27pm November 27
哈哈,酸……

不过很开心呀~~贤惠的展先生!我应该把这抄到我的Space上去作个纪念,又省笔墨又省时间!

Lawrence Zhan Zhang at 10:29pm November 27
抄吧抄吧,伟大厨

反正大家也无心学习,还真不如打牌呢

Wei Wang at 10:33pm November 27
qie~~我们都被你拒绝得心灰意冷,哪里还有兴趣?

现在说来是不是晚了?

等考试结束把……

Chingfei Kong at 10:34pm November 27
i used google translator and your post made no sense...

Lawrence Zhan Zhang at 10:38pm November 27
kid, that's because I'm such a terrific writer in Chinese. You think google translator will make sense for a Supreme Court Justice's opinion?

Lawrence Zhan Zhang at 10:39pm November 27
wei: 不要栽赃,是你先说不玩的,也是你拔腿先跑的。

Wei Wang at 11:36pm November 27
什么时候了,还有心思打牌……

早些时候你拒绝我们多少次了!!!5555……Steve多难过

Steven Hsu at 10:18am November 28哈哈哈哈哈
好感人的一篇文章

那結果王偉
妳回去唸書了嗎?
沒念就揍死妳啦

Bonnie Qin at 11:05am November 28
Mouth watering... So sad that Wei told me nothing was left...555555555555...

Bonnie Qin at 11:07am November 28
Didn't you guys take any pictures (of the food and the eaters)?

Lawrence Zhan Zhang at 1:16pm November 28
steve: 扁她,我什么都没看见

bonnie: it's actually in my fridge...

No comments: